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妇女维权
潮州市启动“同心护苗成长”项目
来源:潮州市妇联     日期:2023-05-16 11:12:29     作者:|    打印

  5月8日,潮州市妇联在市图书馆举行 “同心护苗成长”项目启动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妇联主席陈燕芳,市妇联副主席黄小莹,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各县区妇联主席,“同心护苗成长”项目的支持方及承办方相关人员、志愿者近100人参加活动。

  “同心护苗成长”项目作为市妇联今年十项民生实事之一,是去年“春蕾行动 护苗成长”项目的拓展和深化,也是市妇联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实际行动。该项目从儿童、家庭、社会三个层面发力,采用“律师+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社工+志愿者”的团队工作模式,通过进学校(幼儿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开展保护女童法治宣传、亲子活动、普法教育等,着力提高儿童、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维权能力,营造保护女童人身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女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全年计划开展公益活动100场,实现全市46个镇(街)“同心护苗成长”工作全覆盖。

  启动仪式上,市妇联对项目实施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高质量推进项目实施。紧扣“提升活动质量、扩大工作覆盖、稳妥有序推进”的工作思路,总结和发扬去年实施“春蕾行动护苗成长”项目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讲师团队的专业化水平和团队服务意识,强化项目的规范化运作,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发挥好“舒心驿站”阵地作用,加强宣传科普、咨询辅导等心理健康服务,不断拓展和延伸女童保护链条,为女童保护提供有力支撑。

  二要广联结构建长效机制。进一步发挥“联”字优势,联动市文明办、教育局、法院、检察院、公安、民政等部门,切实做好宣讲预防、发现报告、联动处置等工作,共同探索家校社协同保护女童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社会化维权工作格局。

  三要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借助电视、网络、微信等平台,广泛开展保护女童法治宣传教育、预防女童性侵专题宣传教育,及时总结推广“同心护苗成长”和“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项目的经验成效,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保护女童的良好氛围,共同为女童的生存和发展创造安全友好的社会环境。积极发动社会力量,汇聚爱心合力,加大对困难家庭和女童的扶持力度,多措并举,通力合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尽责尽力。

  “同心护苗成长”项目得到了国际潮青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李红梅和广东健诚高科玻璃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潮州市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COSA) 会长詹奕纯的大力支持。詹奕纯呼吁更多热心公益的人士加入到“护苗行动”中,共同为孩子撑起童年美好的“保护伞”。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资助金发放仪式。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康芝红脸蛋专项基金向潮州市10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残障女童发放资助金10万元,表示将继续关注女童的合法权益保障,持续开展健康守护计划,为关爱女童的健康成长汇聚向善力量。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