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妇女维权
“妇联+检察”多元救助,韶关武江区为困难妇女撑起法治“暖心伞”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4-07 16:42:21     作者:|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检察机关职能,深化开展最高检、全国妇联关于“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着力加大司法过程中对困难妇女的救助帮扶力度,韶关武江区妇女联合会紧密联系武江区人民检察院,加强合作、协调联动、多措并举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专项司法救助活动取得实效。

  近日,韶关武江区妇联与武江区检察院共同召开了关于深化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工作联席会议。

  会上,区检察院通报了近年来对困难妇女群体开展司法救助的工作情况,双方共同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关于深化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并签署了《关于深化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在建立联络会商机制、救助重点、线索移送、救助方式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区妇联主席黄韶娟表示,区检察院、区妇联联合制订《实施意见》,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妇联组织和检察机关职能优势,更好维护妇女权益的一项有力举措。接下来区妇联将与区检察院共同努力,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精准重点施策,提升救助成效,帮助困难妇女及其家庭摆脱生活困境,确保专项救助取得实效,真正形成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保护屏障,同时强化宣传,扩大知晓范围,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区检察院检察长钟全芳强调,推动困难妇女群体司法救助工作走深走实,要以全面排查线索为切入点,以强化沟通协作为结合点,以助推联合救助为着力点,做到应救尽救,进一步搭建工作平台,切实提升救助实效。区检察院和区妇联要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司法救助工作融入国家对妇女权益保障大局中,立足各自职能,凝聚专业力量,筑牢困难妇女群体救助平台,推动困难妇女群体司法救助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妇女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韶关武江区妇联、区检察院充分发挥职能,围绕“凡是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均应当及时提供救助帮扶”的工作目标,与区检察院携手深入做好对因案致贫的妇女群体的司法救助工作,不仅发放司法救助金,还根据个案情况帮助困难妇女解决就业、心理辅导、子女教育等问题,将司法救助融入社会救助,切实提升救助效果,让司法救助更具温情。例如刘某某司法救助案中,区检察院在发放救助金的同时,与区妇联沟通协调,为救助对象刘某某联系了家政服务公司,为其提供技能培训,并介绍其从事家政工作,解决收入困难问题。

  接下来,韶关武江区妇联将与区检察院携手深化推进专项司法救助活动,开展“妇联+检察”多元救助工作,帮助困难妇女及其家庭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一同为妇女撑起法治的“暖心伞”,让她们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法律的公平和正义,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与关怀,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韶关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