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妇女维权
信宜市妇联、信宜站积极开展2023年“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3-15 11:59:45     作者:|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广东省、茂名市妇联关于2023年“三八”维权周活动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12338妇女热线、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等阵地载体的作用,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信宜市妇联联动多部门开展一系列以 “同心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助力信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一、开展“三八”维权周户外普法宣传活动

  3月8日上午,市妇联联合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人民医院等单位在淘金湾广场开展“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和普法宣传展板,向群众派发《家庭教育促进法》《新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对家庭暴力有办法》《远离毒品 珍惜生命》等法律法规宣传小册子及小礼品,详细解答群众的问题,引导广大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此次活动参与群众800多人(次),合计发放宣传小册子及宣传品2500多份。

  为了扩大宣传范围,市妇联充分发动全市20个镇(街道)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以户外设点、走村入户的形式,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向群众普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与维权能力。

  二、开展妇联主席接听12338妇女热线活动

  为深入了解妇女群众诉求,维护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3月8日,市妇联邀请专家志愿者共同开展妇联主席接听 12338 妇女热线活动。市妇联主席刘琼蔓、副主席杨丽以及市法院、市司法局的专家志愿者通过热线接听与现场接访的方式,听取妇女群众的心声,帮助妇女解决实际问题与困难,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三、开展“携手同创无毒净土,共建平安美好信宜”主题禁毒活动

  为增强广大妇女党员干部职工和家庭成员参与禁毒工作的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3月7日上午,市妇联联合市禁毒办、市公安局等单位举办“携手同创无毒净土,共建平安美好信宜”主题禁毒活动。现场通过禁毒宣誓、手工制作禁毒帆布袋、派发宣传品与宣传资料等活动形式,引导妇女同胞们当好禁毒卫士、禁毒宣传员、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禁毒工作。

  下一步,市妇联将加大普法力度、加强部门联动,把维权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为助力信宜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信宜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