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妇女维权
送法上岛!珠海市妇联“幸福·平安家”首场公益普法巡讲开课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4-04 12:07:46     作者:|    打印

  为有效提升基层妇女干部、维权、婚调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提高困境妇女、留守儿童、贫困家庭权益维护、纠纷调解的自觉意识和预防能力,近日,珠海市妇联在担杆镇外伶仃岛开展首场“幸福·平安家”公益普法巡讲进社区活动。培训由曾获全国“七五”普法先进个人称号的市妇联四级调研员陈佩瑜主讲,鹤洲新区妇联筹备工作组、担杆镇相关领导,各村妇联干部、妇女代表以及反家暴联防联治单位代表等约60人参加。

  活动中,陈佩瑜针对担杆镇外来务工人口较多的情况,对外来人口与本地居民及海岛村(居)民家庭内部的常见矛盾、个别家庭出现家暴苗头等现象进行剖析,并结合妇女维权工作的实践经验,重点围绕反家庭暴力法和市妇联调解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让众人明白家庭暴力的危害性以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同时从法律专业角度讲解了反家庭暴力的含义、特点,对反家庭暴力法的亮点、涉家暴案件的处置程序、保留证据、如何维权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解读。

  普法培训结束后,珠海市妇联联合市妇女维权信息服务站、市婚调委在担杆镇会议室组织镇村妇联干部召开“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直通车”民生座谈会,聆听基层妇联需求。担杆镇各村妇联妇女工作者、妇女代表踊跃发言,反映村民在家暴维权、家庭关系经营、子女教育等的情况,并表示今天的普法活动受益匪浅,希望市妇联继续将普法课程送到基层、海岛,不断提升妇联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为海岛妇女儿童群提供更专业化的服务。

(珠海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