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妇女维权
韶关市妇联系统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2-12-26 10:53:25     作者:|    打印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法治理念深入人心,韶关市各级妇联积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结合“11.25”反家暴日、“12.1”世界艾滋病日,从“云端”到“身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实现宪法宣传活动全覆盖,营造了良好法治社会氛围。宣传周期间全市各级妇联共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约119场,妇女受众1.2万余人。

  观看庭审视频以案学法

  韶关市妇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由中国庭审公开网公开的一个关于离婚纠纷的案件庭审视频,通过参与生动真实的案例旁听,以案说法、以法析案、以案促教,妇联干部职工加深了对离婚的法定条件和共同财产分割等法律知识的理解,熟悉了法院审判的流程,对证据收集、证据保全、证据链的形成以及法条适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法律法规知识水平,立足本职切实发挥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作用,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举办线上知识竞赛“以考促学”

  11月24日至12月4日期间,韶关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各有关单位结合“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12.1”世界艾滋病日,开展韶关市巾帼普法网络有奖知识竞赛,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法律知识以及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吸引了6688人次参与,营造了广大群众积极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

  开展普法活动“送法进社区”

  11月23日至12月10日期间,韶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波带队下沉社区,走街入户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通过宣传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共10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派发各类普法宣传资料约2000份。

  ——提供咨询服务暖人心”

  11月30日,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韶关站)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普及法律法规。律师和社工志愿者通过面对面咨询及电话接访等形式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进行普法宣传,对来访群众工作及生活中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倾心化解家事纠纷,为妇女儿童权益撑起“保护伞”。

(韶关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