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妇女维权
云浮市召开2022年反家庭暴力专项协商会议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2-12-05 11:24:16     作者:|    打印

  为推进《反家庭暴力法》深入全面实施,充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在反家庭暴力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切实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11月24日上午,云浮市妇儿工委办召集市家庭暴力案件处置工作联动机制成员单位召开反家庭暴力专项协商会议。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吴少明主持会议。云浮市委宣传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等13个成员单位派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教育局、公安局、妇联5个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就2022年度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法》的工作成效、主要做法、下阶段工作思路等作发言。随后,各参会人员围绕当前云浮市反家庭暴力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下阶段要进一步推进《反家庭暴力法》贯彻实施,努力做好反家庭暴力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反家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反家庭暴力工作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经常性和基础性工作进行推动。

  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反家暴的浓厚氛围。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利用重要节点开展反家暴宣传,引导群众正确处理好家庭矛盾;要注重广泛深入宣传,将反家暴宣传教育的触角延伸到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家庭等,不断提高群众对《反家庭暴力法》的知晓率,增强全社会反对家庭暴力的意识和能力。

  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反家暴工作的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云浮市家庭暴力案件处置工作联动机制》的职责分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通过多部门联动,依法维权,把反家暴工作抓紧抓实,共同构筑妇女儿童的权益保护网,更加有效有力地保护云浮市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为推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有序、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加强沟通,形成工作合力,破解反家庭暴力工作难题,不断提升云浮市反家庭暴力工作整体水平,为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作出应有的贡献!

(云浮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