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妇女维权
江门市妇联开展反家暴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2-12-05 14:55:30     作者:|    打印

  每年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反家暴意识,保护妇女儿童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11月以来,江门市妇联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营造和谐家庭氛围,以“小家”和谐助推平安江门建设。

  开展普法宣传关护“她权益”

  为深入了解妇女群众诉求,扎实推进妇女维权工作,江门市妇联在蓬江区杜阮镇文化中心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针对妇女群众提出的关于婚姻家庭纠纷、防止家庭暴力等问题进行解答和引导,并向现场妇女群众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资料,引导妇女群众敢于向家暴说“不”,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开展反家暴法律知识巡回讲座

  江门市妇联邀请江门市妇女儿童普法讲师团成员分别到环市街道丽苑社区和杜阮镇长乔村开展《反家庭暴力法》普法知识讲座,运用丰富案例向群众讲解家暴的形式、如何预防和制止家暴、在遭受家暴时如何应对、取证、维权等实际问题。讲座中还设置问答环节,在互动中解答妇女群众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开展“非暴力沟通”家庭教育活动

  为帮助广大家庭通过正确的方法建立有效的沟通模式,构建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江门市妇联开展“非暴力沟通”家庭教育讲座,以情景模拟的形式让家长切身感受暴力沟通和非暴力沟通的区别,引导家长重视家庭环境、家长语言、家长行为对孩子的影响,通过具体案例和游戏互动,让家长掌握观察、感受、需求、请求四大非暴力沟通要素,倡导家长在与孩子沟通时主动运用”非暴力沟通”,学会倾听,学会互相理解,学会彼此关注感受和需求。

  开展寓教于乐的普法游活动

  为以妇女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传播法律知识,江门市妇联还开展了普法游园会活动,围绕反家暴、平安家庭创建、禁毒和防艾等内容设置多个摊位游戏,把与妇女儿童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引导妇女群众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11月24日-27日,市妇联还在线上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创建平安家庭”线上知识竞答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活动形式,提升了群众参与积极性。

  下一步,江门市妇联将继续立足职能,聚焦基层社会治理,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反家暴普法宣传活动,营造家庭幸福美满、社会和谐稳定的浓厚氛围,助力家家幸福安康。

(江门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