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妇女维权
河源市妇联举办2022年“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讲座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2-11-02 14:18:51     作者:|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妇联干部的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履职能力,8月至9月,市妇联、市司法局、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河源站)、市婚调委在五县二区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河源市妇联系统干部普法宣传讲座,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晓玲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妇联权益部,各县区、镇街、村(社区)妇联干部,维权站、舒心驿站人员共约400人参加。

  讲座邀请河源市普法巾帼宣讲队队长、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法学讲师徐微授课。徐微从《民法典》的发展历史、婚姻家庭编的亮点与变化两大方面出发,重点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对妇女群众普遍关注婚姻家庭生活有关法律进行了系统讲解,针对婚姻家庭中常见的问题释法解疑,如配偶婚前隐瞒重大疾病、彩礼归还、夫妻共同债务、离婚冷静期、家庭暴力、离婚后孩子抚养问题等,帮助妇联干部进一步领会掌握民法典的内涵深意和条文精髓。

  此次普法宣传讲座掀起了各县区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进一步提高妇联干部学习法律的热情和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能力和水平。

(河源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