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妇女发展
湛江市各级妇联开展“姐妹携手送温暖”巾帼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3-01-05 11:17:49     作者:|    打印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响应全国妇联、省妇联和市委助力抓好农村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让妇女儿童度过一个喜庆安康的春节,湛江市妇联组织开展“姐妹携手送温暖”活动,发动全市各级妇女组织、爱心企业和团体会员等开展多形式的关爱帮扶工作,力所能及筹集防疫物资,帮助农村困难妇女和家庭渡过难关,助力农村地区平稳过峰。1月5日,市妇联春节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市妇联班子成员分组赴各县(市、区)、驻点乡村振兴工作镇慰问困难妇女、儿童、家庭等。

  5日上午,湛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路静,党组成员、副主席吴茵率慰问组到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挂点吴川市樟铺镇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吴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伟,吴川市委常委、副市长、妇儿工委主任许彩娟以及湛江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爱心企业代表等参加慰问活动。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樟铺镇金鸡村慰问困难妇女儿童家庭,为她们送上大米、食用油、棉被、牛奶、防疫健康包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新春佳节将至,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添衣保暖和防火等,确保过上一个温馨平安的春节。”走访中,路静主席详细了解了每户家庭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树立信心、战胜困难。“感谢妇联对我们一家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党和政府时刻记着我们老百姓,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一名困难妇女说。

  “姐妹携手送温暖”活动开展以来,湛江市女企业家协会、湛江市天柱慈善促进会等爱心组织积极响应,捐赠价值25万元的防疫物资和食品,包含KN95口罩、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湿纸巾、抗原检测试剂、维c泡腾片、面条等,为困难妇女和家庭送去关爱。

  接下来,湛江市各级妇联将全面开展“姐妹携手送温暖”巾帼志愿服务行动,重点关注老年妇女、残疾妇女、孕产妇、孤寡老人和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以及防疫一线工作者等群体。送温暖慰问活动期间,持续优化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妇女之家、三八红旗工作室、社区家长学校等阵地建设,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各级妇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基层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行动起来,为防疫一线工作者家庭送去关爱,解除后顾之忧;实施好“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引导广大农村妇女及家庭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观念,做孩子健康成长的守护人、邻里互助的热心人、社会生产生活恢复的贡献者。

  (湛江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