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妇女发展
云浮市妇联开展2022年“敬老月”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2-11-14 18:17:01     作者:|    打印

  2022年10月是全国第13个“敬老月”,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维护和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10月21日,云浮市妇联联合云安区妇联、云浮律师协会女律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云浮站)到云安区石城镇先锋村委会开展“反诈防骗  敬老助老” 2022年“敬老月”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普法知识讲座。邀请广东广鑫律师事务所温彩媚律师向农村妇女群众讲解当前常见诈骗手法及应对方法,普及有关老年人权益保障的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基层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通过这次活动,我懂得了许多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陌生的电话不要轻易相信,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我在加强自身防范意识的同时,也会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村民黄姨说道。

  二是召开民生座谈会。市、县、镇、村级妇联有关领导、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律师与妇女群众围坐一堂,进行座谈交流,律师与工作人员结合法律规定及专业知识,对妇女群众提出的疑问一一作出了回应,并给予专业的指导。

  此次“零距离”的法治宣传活动有效帮助农村妇女提高法律意识和防骗意识,为构建幸福和谐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云浮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