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妇儿规划
广东举办全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暨媒体从业人员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8-12 19:10:30     作者:|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女儿童工作、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全面推动我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强化媒体从业人员国策意识,8月11日下午,广东省妇儿工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全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暨媒体从业人员培训班,主会场设在广州,20个地级市均设有分会场。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主持并讲话,省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地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委员、成员单位联络员,县(市、区)妇儿工委代表,主流媒体代表等约1200人参加培训。

许红.jpg

  许红就进一步做好我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落地实施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新妇儿规划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具体体现,为未来十年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贯彻实施新规划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二是明确职责分工。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制定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处室、工作步骤和完成时限,积极发挥职能优势,着力解决妇女儿童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配合省统计局科学研制规划统计监测指标体系,以期达到全面掌握规划实施进程和妇女儿童发展状况的目的。三是强化示范引领。通过政策引导、树立典型、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充分激发基层实施“两个规划”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各地形成争先创优,促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省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要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优先将“两个规划”示范县(市、区)作为结对共建对象,定点挂钩重点扶持。四是做好第七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筹备工作。

蒋永萍.JPG

  培训班邀请了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研究员、中华女子学院客座教授蒋永萍围绕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的主要特色、主要领域、重点目标内容、组织实施和监测评估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为我省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顺利实施做好准备,为县(市、区)做好新周期本级规划编制工作厘清思路,提供参考。

  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组织严谨、授课精彩、阐释深刻,对如何实施好新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的成果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去,主动担当作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实现全省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妇儿工委办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