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省妇联、省红十字会、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赴河源回访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16-07-13 10:23:00     作者:|    打印
  “关爱妇女”博爱基金项目6月9日,省妇联副主席罗敏、省红十字会社会赈济部部长魏宝珍、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等一行赴河源市东源县回访“关爱妇女”博爱基金项目实施情况。河源市妇联主席谢红英、市红十字会会长傅爱锋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参加此次回访活动的有关领导就“关爱妇女”博爱基金项目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河源市妇联主席谢红英介绍了河源市实施“关爱妇女”博爱基金项目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会上受助贫困家庭妇女“两癌”患者代表李茂青、张彩红、吕小英等作了发言,她们大胆说出了自己的困境并表达了自己接受爱心捐助的感激之情。东源县顺天镇滑滩村的李茂青流着泪水谈到自己撑起整个家的艰辛,丈夫在2005年意外导致左脚伤残失去劳动能力,一家的担子全落在她身上,9岁的女儿在2006年双腿意外大面积烫伤,做了两次手术共花费了近4万元,7岁的儿子天生体弱多病,出生时发现患溶血症贫血花费近2万元。2013年自己又被确诊为乳腺癌。在祸不单行,困难重重的情况下,得到博爱基金的援助,虽然钱不多,但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娘家人的温暖。罗敏副主席鼓励受助妇女要放宽心情,康复身体,坚强地生活下去。
  魏宝珍部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并认真翻阅了项目实施资料,认为本项目很有意义,表示希望能募集更多资金帮扶这些贫困家庭妇女“两癌”患者。
  下午,省妇联、省红十字会、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等一行入户看望了东源县仙塘镇红光村和黄村镇黄坳村受助贫困家庭妇女“两癌”患者毛北娣与杨添招并分别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罗敏副主席详细了解她们术后的治疗康复情况,鼓励她们坚定信心,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祝愿她们早日康复。 
  “关爱妇女”博爱基金项目自启动以来,在省妇联、省红十字会与各级妇联的支持下,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用筹集到的200万元,已救助贫困地区共394名贫困家庭妇女“两癌”患者,得到社会各界好评。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