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召开一届十一次理事会议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16-07-13 10:08:00     作者:|    打印

  2013年1月18日上午,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召开了一届十一次理事会议。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理事长张帼英、省妇联常务副主席阎静萍、基金会各位理事和有关部门代表等3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胡碧莲主持。会上表决通过了《2012年基金会工作报告及2013年工作计划》和《2012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省妇联副主席、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副秘书长丘瑞清代表理事会作了题为《迎难而上、务实进取,积极推动妇女儿童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从注重借助平台拓宽筹资渠道、注重开展活动争取更大支持、注重媒体宣传扩大工作影响、注重机制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四个方面对基金会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13年基金会的工作计划着力在抓好“四援助”品牌项目、开发慈善公益新项目、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方面下功夫。据统计,2012年基金会募集款物共3279.49万元(善款2943.49万元,捐物折款336万元)。其中:援建“母亲安居房”621套;援助贫困妇女“两癌”、中年妇女“风湿性心脏病”、贫困儿童“先心病”和重症疾病患儿治疗441例;援助孤儿、贫困学生4485名;援助贫困妇女发展生产,发放小额担保贷款910万元,受惠妇女242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12年3月,基金会获得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再次入选福布斯中国最透明的25家慈善基金会排行榜。
  张帼英理事长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基金会一年来的工作真正做到了清廉、透明,得到了社会的公认。同时,基金会一定要突出坚持帮扶贫困妇女儿童的品牌和服务宗旨,注重长效合作,动员发展一批有实力有爱心的企业和单位成为支柱,不断发展动员更多的民营企业加入进来,并要学习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一样将企业文化紧密结合起来。此外,基金会还要加强宣传工作,向社会发出更多的声音,引起更多的人关注妇女儿童慈善事业。
  会上,阎静萍常务副主席代表省妇联对基金会在2012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荣誉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赞扬了基金会在省妇联改善妇女儿童民生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妇女儿童慈善事业的进步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社会反响和认可度不断增高,要求基金会继续以服务贫困妇女儿童为大局,不断拓宽筹款渠道,发掘可利用的资源,加大贫困妇女儿童帮扶力度,把善事做好,好事做实。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