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珠江钢管集团有限公司“幸福基金”捐赠仪式在省妇联举行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16-07-13 10:07:00     作者:|    打印
  省妇联、珠江钢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珠江钢管集团有限公司“幸福基金”捐赠仪式,由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胡碧莲主持,于2013年4月25日上午在省妇联七楼会议室举行。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理事长张帼英,省政协副主席、省妇联主席温兰子,省妇联副主席丘瑞清等领导,以及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全体干部职工。捐赠方珠江钢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番禺珠江钢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陈兆年率公司高、中层领导一行25人前来出席仪式。珠江钢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兆年和省妇联副主席丘瑞清先后在仪式上讲话。
  此次仪式上,珠江钢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26万元作为关爱妇女儿童“幸福基金”的首笔启动基金,以后每年酌情捐赠款项。首次启动的资金将重点援建单亲特困母亲安居房和贫困母亲发展生产两个项目,缓解贫困地区的单身妇女家庭住房和贫困妇女发展生产两大难题。丘瑞清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理事会上,张帼英理事长提出基金会要不断探索发展新路子,要建立一批长期合作伙伴,为妇女儿童慈善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珠江钢管集团有限公司在基金会中设立“幸福基金”,实现了2013年基金会的“开门红”。她代表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对珠江钢管集团有限公司慈善之举表示衷心感谢和敬意。
  珠江钢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20年来,填补了国家多项空白,在行业内创下了多个“第一”和“唯一”,是集多种荣誉于一身的全国直缝焊管的龙头企业。该公司2012年销售总额40亿元,纳税超过1亿元,2013年一季度纳税已超过6000万元,有力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该公司先后获得“全国钢铁工业先进集体”、广东省和广州市政府“质量奖”、“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广东省装备制造业100家重点培育企业”等荣誉称号。
  陈兆年董事在致辞中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他们有责任和义务回报社会。她谈到,公司自成立以来,热心支持公益事业,用心做善事好事,树立起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形象。截至2012年底,珠江钢管集团有限公司为公益事业累计捐赠超过1亿元,援助项目涉及文化、体育、医疗、教育、市政、扶贫、助残等诸多方面。她还明确表示:未来珠江钢管将继续开展援助项目,吸引和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关爱妇女儿童的队伍中来,为传承和弘扬助人为乐的社会正能量发挥积极作用。
  陈兆年董事是传奇企业家陈昌的二代,被业内人士誉为金融奇才,这指的是她成功领导企业在香港上市等一系列成功运作资本的大手笔。她曾获得“广州市三八红旗手”、“广州市优秀女企业家”、“感动广州60年魅力女性”、“ 番禺区巾帼献才建功先进个人”等多种荣誉。
  丘瑞清副主席在讲话中高度赞扬珠江钢管集团有限公司的大爱精神,同时希望基金会按照捐赠单位的意愿,认真做好项目选点、规划和实施,注重援助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她要求“幸福基金”使用管理要专项、专帐、专款专用,接受珠江钢管集团有限公司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努力提高慈善的公信力、持久力和创新力,让慈善项目落到实处。她还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慈善人士像珠江钢管集团公司和陈兆年董事一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注关心贫困妇女、困境儿童,为建设幸福广东做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张帼英理事长接受了珠江钢管集团有限公司的捐赠支票;省政协副主席、省妇联主席温兰子向珠江钢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兆年回赠了铭牌和证书。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