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单亲母亲关爱工程”调研座谈会召开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16-07-13 10:06:00     作者:|    打印

  7月5日上午,由省妇联丘瑞清副主席主持,省妇联、省扶贫基金会、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在省妇联联合召开“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单亲母亲关爱工程”调研座谈会。省妇联副主席丘瑞清、省扶贫基金会秘书长何其勇、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胡碧莲,来自粤东、粤西、粤北6市的基层妇联干部、贫困单亲母亲代表等30多人参加了座谈。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一轮扶贫“双到”工作部署,加强对贫困妇女儿童群体的关爱,省妇联、省扶贫基金会、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将在我省联合启动“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单亲母亲关爱工程”五年项目。此次座谈会是项目实施的前期调研内容之一。
  10名年轻的贫困单亲母亲代表大多生活在偏远山区,头一次参加此种场合的会议,但都踊跃发言,大胆说出自己的困境和表达自己的愿望。茂名市电白县的曾亚文说:今天能来到“娘家”聊聊自己内心的痛苦很荣幸。她流着泪水谈到失去丈夫后抚养5个孩子的艰辛和没有房屋的苦痛。她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建一套房子,有一个能遮风挡雨的家。身着瑶族服装的连南县三排镇房四哥四妹谈到,她希望能解决住房及孩子读书学费、生活费的困难。有着各种不同痛苦经历的单亲母亲都不约而同提出眼前存在的住房、子女就读、疾病等方面困难。梅州市大埔县黄爱珍在流泪诉说后表示:虽然我仍在贫困的泥潭里生活,但我会咬牙坚持,坚强地生活下去。她们在发言中对党和政府及各界的关怀援助表示感谢,并对即将启动的关爱工程充满期待。
  6个地市妇联干部代表分别介绍了所辖区域困难单亲母亲群体主要存在的困难,以及妇联近年对困难单亲母亲帮扶的项目、措施及其效果,并对贫困单亲母亲关爱工程提出意见建议。肇庆市妇联主席张丽文谈到“周大福慈善基金会”援建“安居房”项目及扶持发展生产项目给贫困单亲母亲带来的福祉。韶关市妇联主席邢丽、茂名市妇联副主席刘冬等提出提高“安居房”援建标准,援建面积标准作弹性处理,建立援助贫困单亲母亲长效机制等意见建议。
  座谈发言后,省扶贫基金会秘书长何其勇作了十分动情的讲话。他说:我参加工作多年来,这是一次令我感到难受同时又感到高兴的会议。在座的单亲母亲用弱小的身体支撑起一个家,深陷贫困却保持着生活的追求和方向。他相信有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有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关怀支持,加上她们自身的勤劳和奋斗,她们的困难一定会逐步得到解决,并走向美好的明天。省妇联副主席丘瑞清在总结时说,这次会议开得很好,对我们是一次教育,并成为我们实施关爱工程的动力,使我们更加努力去做实实在在帮扶贫困单亲母亲的事情。
  “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单亲母亲关爱工程”项目援助内容涉及援建“母亲安居房”、援助子女就读和重大疾病救治三个方面。此次座谈调研,将使该方案更充实、更切实际和更具可操作性,并力争尽早实施。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