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到新丰县察看援助妇女发展生产项目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16-07-13 10:05:00     作者:|    打印
  7月17日,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龙翠婷一行在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胡碧莲及项目负责人、新丰县妇联主席俞远珍等的陪同下,前往新丰县回访察看 “香江女性创业基金”项目实施情况。
  “香江女性创业基金”是由香江集团捐赠1000万元作为本金存入银行,所得利息为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提供贴息的妇女发展生产援助项目。该项目2012年正式启动,先以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基础较好的韶关、梅州、佛山、肇庆4个地市为试点,安排100万元贷款贴息资金扶持妇女创业就业,其中为韶关市的新丰县发放贷款贴息资金20万元。经过一年多的经营,新丰县妇女申请贴息贷款发展项目部分已初见成效。回访人员一行来到示范点沙田镇两户种养能手潘婷莲、潘秋论的种养基地,实地了解她们的生产项目发展情况、种养成效等等。
  39岁的沙田镇长春村妇女潘婷莲,2010年为养家糊口开始养鱼,靠东拼西凑的钱挖掘鱼塘,经过一番艰辛积累了经验,渐渐收获了成功。2012年,潘婷莲看好种养前景,希望扩大养殖规模。在得知可以申请“香江女性创业基金”小额担保贷款贴息的信息后,她立即向妇联提出申请并很快获得5万元贴息贷款,用于发展鱼塘养殖和树苗种植的多种经营。目前,她的种养项目已初显规模,养殖了36亩鱼塘,种植了3000棵桂花、1000棵罗汉松和500棵红豆杉,预计到年底,养鱼收入可达15万元,绿化树的收入可达20万元。
  37岁的潘秋论是遥田镇南坑村的一名妇女党员,现任新丰县康绿霸王花专业合作社的董事长。她于2007年承包40多亩土地种植霸王花,但由于缺乏资金投入,回报率非常低。2012年9月,她在县、镇妇联的帮助下申请到“香江女性创业基金”8万元贴息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新建了烘房、冷库,扩大了种植规模,收益明显增加。她还积极带动周边的村民共同致富,组织成立了“新丰县康绿霸王花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拥有社员105户,霸王花基地种植面积达300多亩,建设厂房1300多平方米,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经济效益。潘秋论成为粤北山区霸王花种植能手、远近闻名的农村女性致富带头人,被评为2012年韶关市科技“致富女能手”。
  “香江女性创业基金”援助项目解决了部分妇女创业发展中资金短缺问题,让她们得到了具体实惠。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对项目达到预期效果表示满意,并对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及县妇联认真细致抓好项目落实给予赞扬和肯定。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