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10000个“母亲健康包”寄送圆满完成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16-07-13 10:04:00     作者:|    打印

  今年5月9日“母亲节”前夕,由省妇联、广药集团王老吉爱心基金主办,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承办,省红十字会、广州市邮政局协办的广药集团王老吉爱心基金捐赠300万元“母亲健康包”项目启动,为我省粤东、西、北15个地市1万名贫困母亲赠送价值285元的妇幼常备药。目前,1万个“母亲健康包”寄送工作已圆满完成。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各级妇联按省妇联妇女儿童基金会的有关要求,积极配合,通力合作,深入基层做好受助贫困母亲名址信息的采集工作,确保“母亲健康包”准确无误发放到每位贫困母亲手中。广州市邮政局的邮递情况显示,15个地市大多数妇联的名址信息采集工作认真细致,落实到位,名址采集准确率较高。其中河源市最好,700份仅有3份退件,占投递量的0.24%;其次还有云浮市、汕尾市、茂名市、清远市等地市,退件均在1%以下。
  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自始至终与邮政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与积极配合,共同克服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广州市邮政局开启邮政绿色通道,对“母亲健康包”邮递寄送予以高度重视,在邮递工作量饱和的情况下,按时、优先、快速处理该项目邮包的发送。药品包装前,由于药物种类较多,广药集团旗下各有关厂家运送到邮局的各款药物数量不一,而又需顾及每个邮包的统一价值,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项目人员不辞辛苦,亲自逐一计算各种药物的数量及价值,通过优化组合,将药物分成5个类别的打包清单,由邮局按清单完成“母亲健康包”的包装发送。
  为确保“母亲健康包”发送的全面落实及优质投递,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采取具体措施进行监督检查,及时了解包装发送情况,并于后期派出人员专程前往广州市邮政局仓库,现场查看邮包发送数量等有关单据,对退件邮包逐个查看地址及所属地市,并部分拆开查验邮包内含药物数量、种类及保质期限等,未发现违反协议规定的问题。截至8月9日,邮政局已按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的要求,将退件重新寄送到相关地市妇联,由地市妇联负责将邮包送至有关贫困母亲手中。
  “母亲健康包”项目是实现贫困母亲得实惠、普受惠的惠民项目,表现了广药集团对贫困妇女弱势群体的悉心关怀,以及在消除妇女贫困和促进妇女健康历史进程中的真诚奉献,收到“关爱贫困母亲,邮寄一片爱心”的良好社会效应。“母亲健康包”受助的贫困母亲对广药集团的仁爱善举充满真诚感激。梅州市大埔县大麻镇莲塘村赵会玲在感谢信中说:“大麻镇妇联已将你们寄给我的邮包交给我了,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及我家人的关心!你们寄来的母亲健康包里面的药品非常齐全,有枇杷膏、广东凉茶、小儿感冒退烧用药等,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急需的。”梅州市蕉岭县新铺镇黄坑74岁的陈日红托人写来感谢信说:“我收到了热心人士捐赠的爱心邮包,里面装了很多日常所用到的药品,让我在炎炎夏日感受到了一丝清凉。”揭阳市惠来县黄玉英在感谢信中写道:“感谢广药集团对我的帮助。健康包里有很多妇幼常备药,十分实用。我将继续和丈夫挑起家庭重担,照顾好家庭,培养好孩子。”(省妇女儿童基金会)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