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您现在:首页 > 社会服务 > 平台建设
搭建“她聚力”平台,精准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0-07-16 10:59:00     作者:    打印

  7月7日下午,东莞市妇联指导成立的两家社会组织东莞市玉兰惠家家庭服务中心与东莞市火凤凰妇女创业服务中心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青出席活动并揭牌。
  今年来,市妇联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  实施“破难行动”的意见》,助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建设。市妇联通过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工作指导和联系服务,把符合条件的女性社会组织吸纳为团体会员,积极培育扶持专业类、公益类、服务类女性社会组织,不断延长工作手臂、拓展组织链条,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家庭教育、科学技术、法律咨询、心理疏导等专业化、精准化服务。两家社会组织立足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做精做优妇女创业就业、家庭服务项目,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了多样化、专业化的公共服务产品,充分发挥了女性社会组织的团结引领作用,更好地凝聚和服务广大妇女群众。
  市妇联要求:紧紧抓住有利契机,进一步完善内部结构、运行方式和议事方式,通过建立健全章程制度、完善组织设置、实行登记注册,实现自我规范、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
  要注意吸引业务精、敬业精神好,在本行业中有一定威信的人到组织中来,积极引入和运用社会工作的理念和方法,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的过程中,逐步实现由自益性向公益性、专业性组织的转变,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要积极捕捉社会组织自身群体和服务对象关注的热点,找准项目和服务的切入点,充分发挥主动性、专业性和创新性,在自我服务的基础上,积极提供有个性有特色的公共服务,通过自主开发、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等形式,打造有影响力和凝聚力的服务品牌。
  东莞市火凤凰妇女创业服务中心主要为妇女创业提供服务,针对创业适龄妇女开展女性职业技能培训、相关资质的考核服务及创业咨询服务,如形体、礼仪、舞蹈、茶艺、绣艺、育婴师、美容师等。(东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