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榜样力量 > 三八红旗集体

湛江中心人民医院麻醉科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1-06

  湛江中心人民医院麻醉科是一个有108名医务人员、充满朝气、勇于拼搏、乐于奉献的集体。现有女职工80名,占75%,其中正高职称5人,副高职称23人,中级职称23人,初级职称38人。她们与全院的同事并肩作战,与病魔作斗争,以女性独有的温柔、睿智、细心、耐心和无私奉献精神,赢得了上级领导、同事、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湛江中心人民医院麻醉科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科学管理、标准化建设、人性化服务,安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从2016年开始,麻醉科年手术量以30%的幅度逐年递升,完成择期手术,抢救各类多发性外伤、颅脑损伤、肝脾破裂大出血、宫外孕大出血、心脏外伤、大面积烧伤病人2000多人次,抢救成功率99%以上。麻醉科是医院的枢纽科室,需要“007”为全院各类手术操作提供医护支持。除了每天的择期手术,麻醉科的姑娘们每天都和消防战士一样,为急症、重症、抢救等不可预知紧急情况时刻准备着。工作性质的特殊,让麻醉科的姑娘们常年不能正常休息和按时吃饭,经年累月的超时工作、长时间站立等等让胃病、椎间盘突出、静脉曲张这些职业病更早地侵袭着她们。然而,在病人面前、在生命的面前,姑娘们从未犹豫,始终不忘救死扶伤的使命。医学发展日新月异,各种先进的医疗技术和专科手术越来越精、专,对手术护理的配合提出了更加专业和严格的要求。多年来,科室派出40多名女职工到香港、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学习最新技术及参加省内各项专科护理培训班,科室每年进行专科授课、护理查房、设备学习、操作培训100次以上,对科室护理人员分层级培训,并组织科内授课比赛,培养了4名手术室专科护士、1名教育护士。加强护理质量改进,创建品管圈4个,科研立项12个,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0多篇。2011年以来,麻醉科团队共获得省市院奖励30多项。科室护理人员多次获得“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优秀带教老师”、“优秀党员”“护理服务之星”“优秀带教科室”等称号。
  尊重生命、敬畏生命。在这个平凡又关乎生命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麻醉科将继续以新的姿态展示巾帼风采,创造新的业绩,在无影灯下尽情挥洒素雅而又绚丽的生命光彩!荣获2020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