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榜样力量 > 三八红旗集体

国家税务总局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1-06

  在美丽的松湖畔,有一支税务娘子军,她们妙手理毫分,肩负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责任,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她们就是松山湖税务局纳税服务股的女性同志们。松山湖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共有干部职工24人,其中女性16人,占总人数的66.66%(约67%)。
  多年来,这支主要由女性组成的队伍,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辛勤服务、挥洒汗水、奉献青春,以精耕细作、求新应变的精神在松山湖园区打响了五个品牌,推动纳税服务走上新台阶。率先开通全市首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推进“微信叫号预约办税”流程,实现了办税服务资源的高度整合,提供“一门式”服务,真正实现登记类业务、代开发票等业务“一窗通办”。2018年组织税收收入173亿,同比增长17%,位列全市第一。大胆创新,在持续推动“商事改革”、“电子档案管理”、“全省通办”等多项试点工作中发挥先锋作用,打造多个“松山湖样板”。针对园区大企业、上市挂牌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集群企业、民营企业“五多”的鲜明特点,由业务骨干组成的 “红旗助企团”“巾帼助企团”等,向以华为集团为代表的大企业群和新能源、华贝电子、东阳光等民营企业提供“订单式”“限时式”“上门式”“秘书式”精准服务,该举措获省、市税务局批示表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巾帼先锋志愿服务队携手光大We谷孵化器在“法治税务共建基地”进行主题开放周税法宣讲;组织“减税降费”巾帼宣传先锋队,为企业送上最新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爬坡过坎。“税校互动”,共享智力资源。依托东莞高校集聚地的优势,与东莞理工学院签订了“税校互助”合作协议书,建立长期的税校互助合作关系:包括建立实习生基地;互派骨干讲学、培训;提供咨询,协同进行经济税收分析和调研;以及科研调查、实践锻炼等方面的资源共享。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和“爱心妈妈”志愿队等家庭志愿扶贫帮困活动,鼓励干部职工带领家庭成员成为文明风尚传播者,7年来持续帮扶100人次。
  松山湖税务局纳税服务股的巾帼姐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让税徽的光芒时刻照亮着自己的人生,在税务事业发展中书写着一个又一个辉煌的篇章! 荣获2020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