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榜样力量 > 三八红旗集体

梅州市梅江区实验幼儿园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1-06

  梅州市梅江区实验幼儿园创办于1982年,1996年被评为首批“广东省一级幼儿园”,是一所环境优雅、师资优秀、设备完善、管理科学的全日制公办示范幼儿园。幼儿园现有46名教职工,其中44名女职工,15个教学班,600多位小朋友。办园37年来,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紧跟幼儿教育的发展形势,积累了丰富的保教经验,以良好的园风,优质的服务和喜人的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广大家长的信赖。先后荣获“广东省绿色幼儿园”、“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广东省“巾帼文明示范岗”、“市安全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把创建特色示范幼儿园作为发展目标,注重教师队伍、班子建设。不断提高班子成员工作能力水平,注重加强对教职工的情感沟通,及时发现她们工作中的亮点加以鼓励,引导青年女教师积极参加园内外各项竞赛活动,教师通过园本培训、参加省培、国培、外出参观学习、交流沟通方式不断成长,涌现出一批“南粤优秀幼儿教师”、叶剑英基金优秀教师、“梅州市嘉应名师”、“梅州市优秀德育工作者”、“梅江区优秀教师”、“梅江区优秀班主任”等先进个人。坚持以科研为先导,深化推进幼教改革,全园现正开展研究课题11个,其中,省级课题8个,市级课题1个、区级课题1个。在以“研”为本的引领下,全园营造了喜科研、重科研和人人参与课题研究的浓郁氛围。近年来,立项课题成绩显著,每年都有几十位老师的优秀课例、教案、论文、课件荣获国家级、省、市、区级奖励。幼儿各类美术大赛获国家级一、二、三等奖。为本市、区幼儿教师、幼师职校学生上示范课,指导教育教学和教研活动的开展。每年定期接待幼师来园见、实习,并分派教师到其他学校为幼师生上课,或到农村学校中心幼儿园支教。同时,积极配合市、区托幼办开展各项教研活动,让先进办园理念、教育教改理念辐射全区、全市。充分利用家庭、社区资源,努力构建幼儿园、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实现家园教育同步。通过“家长开放日”活动,“亲子活动”、“家园互动”、“家长助教”等途径,让家长参与到幼儿园教学中来,面对面地沟通交流,形成家园教育合力。组织幼儿走出园门,在走走、看看、闻闻、说说中,让幼儿从小热爱自然,培养好奇、探索、求知的欲望,使幼儿的综合素质全面提高。
  在全体教师的努力下,梅州市梅江区实验幼儿园在同行和社会中保持了良好的口碑,成为富有客家文化特色、文明和谐、温馨安全的儿童乐园。荣获2020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