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榜样力量 > 三八红旗集体

佛山市禅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1-06

  佛山市禅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现有登记员12人,其中女同志10人,占总人数83.4%。全体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团结拼搏、积极进取,以过硬的作风、精湛的技能、贴心的服务,充分发挥了“半边天”、“主力军”作用,为构建和谐禅城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多年来,佛山市禅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取得了众多荣誉称号:连续四年取得区“五星级服务窗口”称号;分别取得区、市、省级“巾帼文明岗”,区、市级“三八红旗集体”,市总工会“先进集体”,省“人民满意窗口”单位,获得全国首批“国家3A级婚姻登记机关”荣誉称号等。
  作为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每天面对各种怀着不同心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全体婚姻登记员做好本职工作,塑造良好的窗口形象,为群众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她们始终做到“四心”:热心、耐心、细心、责任心。热心接待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热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耐心处理,不能对群众不耐烦、使脸色;细心对待每一项业务办理,严格按照法律要求办好每一项业务;有责任心,既是对当事人负责,对单位负责,对法律负责。在工作中,实行“五心服务”和“五一行动”,即接待态度“热心”,解答问题“耐心”,办理登记“细心”,提供服务“称心”,为民办事“爱心”,说话温柔一点,微笑多一点,脾气小一点,服务周到一点,效率高一点。婚姻登记处充分利用每周婚姻登记学习活动日,开展各种思想教育活动,培养婚姻登记员的职业操守;注重窗口工作人员形象,统一着装,实行佩证上岗,使用文明用语,推行首问责任制和微笑服务;举行“增强道德意识,提高文明素质”、“言行有礼仪,举止有规范”等一系列学习活动,努力造就一支整体素质高、内部纪律严、服务质量好的婚姻登记员队伍。为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在每年的元旦(1月1日)、西方情人节(2月14日)以及元宵节、五一劳动节、5月20日“我爱你”、国庆节(10月1日)等结婚登记“好日子”,婚姻登记处通过预约登记,调整办证流程、增开办证窗口、延长办公时间,调派增加工作人员,缩短办证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尽最大限度满足每一对新人的美好愿望。工作人员甚至连午饭都顾不上吃,为新人完成美好的愿望加班加点,无怨无悔;积极响应上级领导的号召,当天对外开放办公,并且提前做好预约登记,延长办证时间,使每一对新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正是婚姻登记处这些以女同志为主的婚姻登记员,她们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努力创建了“人民满意”窗口。荣获2020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