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榜样力量 > 三八红旗集体

珠海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监控中心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1-06

  在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活跃着一群巾帼“娘子军”,她们是珠海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监控中心职工,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3人,其中女性12人,占92%,平均年龄25岁。她们作为高速公路的“第一双眼睛”,每天伴随着最美的日出和日落,日夜默默坚守,守护着高速公路上每一位司乘人员的安全,她们以“热情、文明、高效、创新”服务承诺向广大司乘提供交通信息咨询、路面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投诉事件处理等服务,日复一日保障着广大司乘人员的行车安全,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美丽形象。
  她们发挥女性工作优势,以精神文明为主导,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强化服务为目标,组织带领广大女员工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努力实现岗位成才、岗位建功。通过加强女职工政治思想教育,培养女职工的爱国情怀,引领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鼓励女员工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提升,更新知识结构,增强自身竞争能力;通过“创意诗朗诵”、“主题座谈”、“环保时装秀”等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女职工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全面提升了个人和企业的综合实力。通过先进班长评比、军事化训练、防汛防台应急演练、业务技能竞赛与情景模拟考核等方式,不断强化员工岗位业务技能、提升路面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同时,组织员工到同行优秀单位进行观摩学习,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改进服务方式,使大家在创先争优的氛围中共同进步。自路段开通以来,监控中心共提供电话咨询服务和拖车救援服务420多次、发现和处理交通事故250多宗,确保路段“零”重大交通事故和“零”投诉,监控中心文明服务、微笑服务成为了最美名片,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近年来,成立了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管理中心青年志愿服务队,加强与香洲义工、南屏社区、心连心慈善会等单位的联动合作,先后组织大家参加了文明出行环保宣传、慰问孤寡老人、关爱聋哑儿童、阳光助残等活动,多次走入社区慰问贫困家庭,送上温暖,给予他们信心和支持。组织志愿服务队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共50余次,参与人数多达500人次。一次次志愿活动不仅激发了女员工关爱他人、关心集体、奉献社会的热情,还向社会传递着积极向上、勇于奉献的正能量,发挥了企业更高的人文价值。荣获2020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