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您现在:首页 > 关爱儿童 > 亲子教育
佛山市妇联举办“与孩子的心灵对话”论坛(第204期)及“少年儿童心向党”系列活动之百年党史知识巡展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1-04-08 15:03:01     作者:    打印

  4月1日 晚上,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之“与孩子的心灵对话”论坛第204期“培养良好学习习惯  家长孩子共同努力”云课堂上线播放,本次活动在佛山市儿童活动中心举办,家长、孩子约40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围绕着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家庭教育专家现场与家长、孩子进行了互动交流。

  去年,全国妇联、教育部对2004年制定的《家长教育行为规范》进行了修订完善,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家长家庭教育基本行为规范>的通知》。今年,佛山市妇联根据《规范》,联合五区妇联、市儿童活动中心,举办6场“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与孩子的心灵对话”云课堂,活动形式为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佛山妇联”微信平台、“文明佛山”微信平台、“佛山新闻网”微信平台、佛山头条APP线上播放。

  现场还邀请了“最美家庭”代表,抗疫家庭代表陈苹,以及脱贫攻坚家庭代表赖明建,分享驰援武汉和援藏故事及家庭家庭经验。

  本次活动现场,市妇联还进行了首场“少年儿童心向党”百年党史知识巡展,开展了“少年儿童心向党”百年党史知识问答活动。家长、孩子踊跃参与,亲子们一起观看了党史展,并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好,收获满满,不但学习了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与方法,还观看了百年党史知识展和参加党史知识问答,与孩子一起学习,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受益匪浅。(佛山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