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您现在:首页 > 关爱儿童 > 亲子教育
韶关市乳源县开展性别平等亲子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0-11-16 11:07:00     作者:    打印

  为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引导学生及家长树立正确的性别平等理念,11月2日下午,韶关市乳源县妇联在侯公渡中学开展了以“性别平等 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性别平等亲子教育主题活动,该校50名学生及家长参加。
  活动以“守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采用ppt讲解、现场互动、亲子游戏、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向50位学生及家长生动地阐述了社会性别、生理性别等基本概念,以及性别平等教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重塑学生和家长对性别平等教育的理念与实践新的认识;通过让学生上讲台细数班里男女同学的优点,学生纷纷踊跃发言,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及家长的积极性,也向同学们很好地普及了“男女性别平等”的意识,达到了良好的寓教于乐的效果;通过列举具有影响力的社会案例引导学生突破性别认识刻板化印象,理解社会性别平等的丰富内容;通过学生及家长一起共画美丽家园、诗歌朗诵《木兰诗》,增进亲子间的情感,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发展阶段和成长状况,消除性别歧视与偏见,深刻理解男生、女生的存在价值,促进构建两性尊重、平等、和谐的社会文化。
  活动现场高潮迭起,不断传来家长和孩子们的阵阵欢笑声,活动气氛和谐欢乐。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学生在生动的课堂活动中树立了正确的性别观念,增强性别平等意识,加强了学生及家长对男女平等国策的认识。(韶关市妇联、乳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