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您现在:首页 > 关爱儿童 > 亲子教育
新丰县“关爱孩子 成就未来”家庭教育大讲堂开讲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17-12-05 17:55:00     作者:    打印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和提高广大家长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近日,新丰县妇联联合该县第一小学举行了一场以“关爱孩子 成就未来”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参加的学生和家长有1000多名。
  这次活动邀请了县城第一小学校长吴基鹏为小学生家长授课。吴校长围绕“关爱孩子 成就未来”的主题,指出孩子需要父母的关爱;要给孩子创设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家长要成为孩子良好的榜样;配合学校,在家里落实“传承文明践行美德”的教育;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养成爱护卫生清洁的良好习惯;知法懂法,遵纪守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要求家长要正确理解和履行父母的职责,要为孩子创造一个健康成长和学习知识的良好环境,并建议广大家长要经常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一起做家务,要多与孩子进行心与心的沟通。最后,学生通过丰富多彩的德育才艺展示,提高学生思想品德意识,激发孩子学习兴趣,进一步促进思想道德教育。
  通过此次大讲堂活动,普及推广了家庭教育知识,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家庭教育的科学知识和方法,促进亲子家庭和谐,有效提高家长科学教子的能力和水平,受到广大家长的喜爱和好评。(新丰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