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江门市妇联开展“关爱女童 呵护成长”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1-06-23 09:43:46     作者: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儿童保护工作,营造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6月9日上午,江门市妇联联合市理想家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入户走访慰问残障女童家庭,让她们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怀。

  当天上午,市妇联副主席林彩娇一行来到女童家中,了解女童的身体状况、康复情况、就学情况、监护照料情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等,并为女童家庭送上青春健康教育、心理压力调适等指导书籍及益智玩具,叮嘱监护人要积极承担起女童的监护责任,要想方设法引导女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鼓励他们乐观积极面对生活,主动学习心理调适的方法和技巧,促进他们的共同发展。

  今年以来,市妇联委托理想家社工中心在蓬江区、江海区范围内持续结对帮扶20户残障女童家庭,为目标女童及其家庭每月提供探访、慰问、帮教、助困、监督等服务,助力促进和强化家庭教育功能,防范未来的风险。接下来,项目将继续做好恒常走访工作,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重视、关心和保障女童的健康成长,为女童的成长提供强有力的社会支持。 (江门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