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肇庆市妇联暖心关爱留守儿童共庆“六一”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1-06-04 18:31:46     作者:    打印

  为了让留守儿童沐浴党的阳光和温暖,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5月29日上午,肇庆市妇联联合高要区妇联在高要区南岸街道科德社区开展“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肇庆市“六一”慰问留守儿童活动,组织留守儿童上一堂思想政治课、听一段红色故事、观看一场红色电影、向党说一段心里话、获一份爱心节日礼物。肇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晓兰,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文娟,爱心父母代表、高要区妇联、志愿者、留守儿童等40多人参加。

  张晓兰在活动上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的讲话精神,通过问答方式与孩子们交流,引起孩子们对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的浓厚兴趣,引导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激励他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小立志高远,胸怀祖国,勤奋学习,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爱心父母们陪孩子一起观看红色经典电影《闪闪的红星》,电影里“党的孩子”潘冬子的英雄故事引起在场孩子们的共鸣。孩子们通过讲述和书写的方式表达了心里想对党说的话,表示要学习红军不怕苦、不怕累,为人民勇于牺牲的精神,认真学习,胸怀祖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领导入户走访慰问两户留守和困境儿童。张晓兰深入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看到家里贴满了奖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并赠送《小小游击队》《红军》等故事书和慰问金、学习用品等。(肇庆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