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河源市妇联启动2021年“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保护留守女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1-03-19 10:56:46     作者: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妇联等九部门《关于印发广东省妇联关于实施“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保护女童人身权益三年行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全方位保护儿童合法权益,呵护留守女童健康成长,“三八”妇女节期间,河源市妇联开展“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保护留守女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3月3日,河源市妇联、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广东省市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河源站)在黄田镇中心小学联合开展“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保护留守女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派发安全防护手册宣传单张,帮助女童提高保护安全意识,教育女童遭遇侵害时应采取具体有效的防卫措施,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

  市妇联工作人员还发放了女童关爱包,关爱包囊括了学习用品、日用品和安全防护手册等,为农村留守女童们送去全方位的切切实实的关爱。

  接下来,市妇联将携手各县区妇联,深入开展“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保护留守女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生理健康知识和防性侵知识宣讲,为留守女童解疑答惑、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女童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河源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