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肇庆市妇联普法育人走进山区“儿童之家”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0-12-24 17:39:00     作者:    打印

  12月9日上午,肇庆市妇联开展“情暖孩童 普法育人”--爱心助学、普法宣传活动,旨在切实增强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其安全防范能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邀请普法宣讲员在德庆县凤村镇禄村省级“儿童之家”开展普法宣讲。活动现场组织了禄村留守儿童、禄村小学师生和村民代表120多人参加。
  普法宣讲员结合多年的办案经验和自身心理咨询师的身份,分析、总结了当前留守儿童易遭受侵害的类型及其特点,重点围绕个人名誉、校园欺凌、共犯与同犯、寻求保护等典型案例进行讲解,通过现场问答、有奖问答、情景摸拟、角色互换等方式,具体形象地向孩子们传授了避免遭受伤害和寻求保护的方式方法。活动为孩子进行了公共安全常识讲课,获得孩子们的阵阵掌声。活动还为孩子们赠送了书包和学习用品。(肇庆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