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云浮市妇联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惠及千名儿童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1-01-06 09:11:00     作者:    打印

  2020年,云浮市“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保护女童人身权益三年行动启动以来,云浮市妇联积极争取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支持,以“阳光陪伴·守护花开”为主题实施爱心家庭+公益创投项目委托云浮大同专业社工深入到全市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村“儿童之家”,开展居家安全、防拐卖、防溺水等儿童安全知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项目历时近4个月,覆盖30个村(社区),直接服务留守儿童1300多人,间接服务群众3000多人,派发儿童安全知识宣传单张3000多份。从收集到的儿童、家长及老师的近900多份反馈问卷来看,参与的儿童及家长对项目的内容、氛围及知识的学习等方面评价都很高。
  参与的儿童表示学到了平常很少接触到的知识,更加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家长和老师认为这种安全教育课堂非常重要,对儿童自我保护能力提升有很大的促进作用。项目很好地将儿童安全教育带到全市的各个村(社区),进一步提高了留守儿童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云浮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