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维权 > 维权热点

河源市妇联召开“守卫家庭 护航法治”——11•25国际反家暴日民生座谈会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2-22

  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也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反家暴意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11月23日,河源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河源站)、源城区妇联联合召开“守卫家庭护航法治”——11·25国际反家暴日民生座谈会。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河源站)站长李葵馨,源城区妇联、街道村(居)妇联干部,律师、心理咨询师、社工、妇女群众代表共27人参加座谈会。源城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珊主持座谈会。

图片1.png

  座谈人员围绕妇女群众在婚姻家庭中遇到的家庭暴力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包括丈夫对妻子实施暴力,长辈对小孩实施暴力等家暴问题。除了常见的肢体暴力,座谈人员还探讨了语言暴力、冷暴力、性暴力等案例和处置办法。针对上述问题,巫燕娜律师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江美老师分别从法律和心理、家庭教育的角度给予专业分析和指导,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专家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同时普及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及《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等的法律法规,指导大家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可以寻求专业的法律和心理服务。通过面对面交谈,妇女群众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对家庭暴力危害的认识,提升了大家反家暴意识,今后如果遇到难题会依法寻求帮助,有矛盾多沟通,拒绝家庭暴力。

  河源市妇联将进一步加大普法维权宣传力度,通过开展反家暴法治宣传和心理讲座等,有效预防和遏止家庭暴力的发生,充分保障妇女儿童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

  (河源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