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维权 > 维权热点

河源市妇联“禁毒防艾”科普教育互动宣传活动走进基层妇女群众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1-02

  为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省妇联有关禁毒防艾工作部署,引导群众了解毒品、艾滋病有关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拒毒、防毒、知艾、防艾的意识和能力,10月14、18、19日,河源市妇联、龙川县妇联、东源县妇联、和平县妇联和各县“舒心驿站”,分别在龙川县老隆镇、东源县仙塘镇、和平县阳明镇雅水村开展“禁毒防艾舒心你我”科普教育活动,逾5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突出科学性、趣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采用摆放宣传展板、毒品仿真模型、互动游戏、派发宣传品等宣传方式。丰富的禁毒、艾滋病知识宣传展示板和宣传单张,结合讲解老师的生动讲述,让群众了解到吸毒、艾滋病对健康的危害,并掌握了预防知识。多种类的毒品仿真品,提高了群众对毒品的辨识能力,特别是青少年通过现场仿真品的学习,提升了对新型毒品的辨识及危害的认知,提高识毒、拒毒、防毒、远毒的意识。在现场互动体验游戏中,工作人员还邀请现场群众、学生参与比赛赢取奖品,寓教于乐,在游戏中普及禁毒防艾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市妇联有效宣传了禁毒防艾方针、政策、及措施,使广大群众、学生增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营造了禁毒防艾、稳定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河源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