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维权 > 维权热点

韶关站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0-20

  10月1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当天上午,韶关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韶关站)在韶关站大院举办“爱在重阳”老年人防范诈骗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以弘扬敬老、爱老精神和宣传法治中国为主要内容,向社区群众大力宣传老年人防范诈骗、儿童安全、老年人权益保护、反家暴、禁毒、民法典等方面法律知识。

  在咨询台上,韶关市妇联副主席彭跃勤和律师、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专家等志愿者一起为老年人提供宣传咨询服务。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展架、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民法典》等法律条文和知识并派发相关资料,提醒老年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教他们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使用智能设备,谨防上当受骗。

  据统计,当天受益群众超过200人,派发宣传资料200多份,为群众解答问题约20余人次。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尊老、敬老、爱老、护老氛围,让广大老年朋友切实感受到了依法维权和法律活动带来的温馨感;同时有效地增强了老年群体的法律知识,提高他们的维权和防范诈骗意识,为平安韶关、善美韶关贡献妇联力量。【韶关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韶关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