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维权 > 实事维权

韶关市妇联“送法送教送服务”下乡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1-19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解决当地妇女群众在婚姻家庭中遇到的困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月中旬,韶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跃勤率队,组织权益部、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韶关站)业务人员以及法律、家教和心理专家志愿者,先后深入武江区西联镇阳山村、市妇联帮扶驻点翁源县周陂镇,开展“送法送教送服务”下乡活动,向当地党员干部和妇女群众代表,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方法和技巧培训分享,并召开了2场“零距离倾听妇女心声”民生座谈会,面对面为妇女群众答疑解惑,将服务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在韶关市妇联帮扶驻点翁源县周陂镇,彭跃勤向镇村党员干部、妇女代表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带领大家深入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全会的内涵要求,推动及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彭跃勤副主席结合妇联工作提出,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愧妇联使命担当;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妇联改革。

  在婚调工作方法和技巧培训分享上,广东向晓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冯水清、刘丹通过几类常见的离婚纠纷及其调解办法的案例分析,讲解了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原则、方法和技巧,为基层妇联干部和婚调调解员提供了业务上的指导。参加人员都表示讲解结合案例来分析,很实用,对日常工作很有帮助。

  在民生座谈会上,妇女代表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平时婚姻家庭生活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如:夫妻双方沟通问题、赡养老人问题和孩子教育等问题,专家志愿者们针对妇女姐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解答,给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同时,还向群众宣传可以通过韶关市妇联微信公众号、关注倾心说法直播间等线上平台,了解妇儿活动资讯、观看普法视频等。活动现场还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等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

  (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