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维权 > 实事维权

茂名市妇联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2-24

  近日,茂名市妇联、茂南区妇联在茂南区新坡镇、羊角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户外宣传.png

  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举办《民法典》法律知识讲座,60多名妇女群众参加。讲座邀请了茂名站法律专家卢国桢律师现场授课,卢律师首先简要阐述了《民法典》的法律地位以及实施的重大意义,结合具体真实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设置离婚冷静期、共同财产的认定与离婚时的分割、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离婚经济补偿等法律知识生动地向群众讲解,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并对群众现场提出的一些婚姻家庭问题进行了解答。

民法典.png

  远离家暴 幸福生活

  举办《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讲座,50多名妇女群众参加。讲座邀请了茂名站法律专家梁月瑛律师现场授课。梁律师结合自身办案经验,详细讲解了家庭暴力产生的原因以及家庭暴力的各种类型,以案说法,重点讲解了受暴者如何求助、告诫书的申请及作用、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申请及作用、如何收集家暴证据等知识点,让大家了解一旦遭遇家庭暴力应如何保护自己,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家暴.png

  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举办《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讲座,60多名妇女群众参加。讲座邀请了茂名站法律专家林银汝律师授课。林律师以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为重点,根据《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等法律规定,从未成年人的定义、未成年人需要法律特殊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内容、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方法等四方面,结合“全国第一张未成年人人身安全保护令案”“虐待子女被撤销监护人资格案”“依法惩治校园欺凌案”等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意义、未成年人为何需要法律特殊保护、未成年人有哪些合法权益、怎样才能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法律知识。

未成年.png

(茂名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