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维权 > 实事维权

云浮市妇联创新方式精准开展未成年人涉毒风险防范工作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0-20

  2021年9月17、23日,云浮市妇联和大同社工机构先后到云浮市第三中学、云安区石城中学开展了“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知识讲座。活动通过禁毒游戏互动、观看禁毒宣传视频、禁毒长画涂鸦创作、画卷签名仪式等形式开展,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课堂上,学生踊跃参与,更有学生自创添加“为我们的安全不碰毒品,人人做起”“生命来之不易,远离毒品”等禁毒标语,充分展示自己远离毒品的决心。

  2021年以来,根据云浮市禁毒委有关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深化“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尤其是进一步精准开展未成年人涉毒风险防范工作,传递“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云浮市妇联通过项目化运作的方式,委托专业的社会工作机构,运用社会工作的手法,贴近青少年的实际,在全市实施“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云浮市妇联2021年“不让毒品进我家”支持服务项目,面向全市青少年以线上禁毒知识挑战赛、禁毒知识讲座、小组活动、个案辅导等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扩大宣传影响力和效果。一是2021年6月26日-7月5日举办了“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线上活动挑战赛,主要通过社区、学校等途径发动青少年及其父母、群众参与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全市1374人次参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二是委托云浮大同社工服务中心结合疫情防控,主要通过知识讲座、宣传咨询等形式先后深入云城区、云安区和罗定市的村(社区)面向青少年和家庭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电话访问、实地走访方式跟进了8个涉毒青少年的个案,由社工和家长一起对涉毒青少年进行专业、耐心的管教和引导,使其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预防再吸,并促使其重返校园。

  接下来,市妇联将继续整合各方面的资源,依托各级志愿者,组织开展一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禁毒、防毒、拒毒氛围贡献巾帼力量。(云浮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