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维权 > 实事维权

潮州市妇联开展公益法律咨询日活动第三期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0-20


  为帮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法律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解决涉法相关问题,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近日,由潮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潮州站)及广东森凯律师事务所承办,在太平路牌坊街商圈党群服务站组织开展主题为“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社会”的公益法律咨询日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免费法律咨询服务点对现场群众开展法律宣传、律师咨询和政策解读。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让家庭远离暴力”、禁毒宣传册、扫黑除恶等宣传书籍。引导妇女们在遇到侵权行为时,要勇于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有需要的时候可以拨打“12338妇女热线”致电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以寻求心理疏导或法律帮助。

  此次免费法律宣传咨询服务吸引了大批群众,纷纷领取宣传资料并进行咨询。咨询的内容涉及妇女劳动权益保障、抚养与赡养、继承等法律问题,律师们依据工作经验和专业的职业素养,通过一个个通俗易懂的案例与透彻的分析为群众进行讲解,并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公益法律咨询日宣传活动”是潮州市妇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有效举措。自8月2日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2000余份,接待群众300余人次,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质。同时,也引导妇女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解决问题,努力形成全民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潮州市妇联将继续在太平路牌坊街商圈党群服务站组织持续开展2场公益法律咨询日活动。(潮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