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维权 > 实事维权

河源市新增3间省级“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0-15

  为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扩大心理服务覆盖范围,更好地满足妇女群众心理服务需求,在省妇联的指导和支持下,河源市今年新建3间省级“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近期,新建的东源县仙塘镇舒心驿站、和平县阳明镇雅水村舒心驿站、龙川县老隆镇舒心驿站正式挂牌启用,将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心理辅导、情绪疏解、家庭关系调适等心理咨询、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教育、心理危机干预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等服务。

  市妇联对“舒心驿站”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用好阵地,搭建平台。要加大力度宣传,提高服务覆盖面,充分利用好平台为妇女儿童服务,做出更好的成绩;二是整合多方资源,推动驿站工作新的发展。整合公、检、法、司、教育等部门的资源,在创新服务方面下功夫,用心用情用方法扎实做好服务工作;三是提升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专家团队的专业知识,影响带动更多专家和巾帼志愿者为广大妇女和家庭提供心理服务。

  目前,河源市已在5镇1村共建有6间省级“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各舒心驿站将充分发挥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职能,为妇女儿童提供“舒缓焦虑”的平台,帮助有需求的妇女解决心理困扰,提供贴心、舒心的心理服务,维护妇女儿童心理健康,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河源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