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维权 > 实事维权

省妇联开展“舒心驿站”集中督导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0-19

  为加强“舒心驿站”规范管理,提升“舒心驿站”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妇女儿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10月11日至13日,省妇联在广州开展“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服务集中督导。全省第一批挂牌的“舒心驿站”所在县(市、区)权益部长、业务负责人、业务骨干等,共50人参加了督导。


  督导围绕心理咨询的伦理规范、规范化个案管理、共情式沟通技术、危机案例以及档案规范化撰写等主题进行授课,学员们分组在督导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探讨学习和现场演练,进一步明确了实务操作的伦理议题和操作规范,有效提高规范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在实务工作中对求助者的共情能力以及处理困难案例和危机干预的能力。


  建设“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是省妇联办好省妇女儿童十件民生实事、加强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服务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际举措。省妇联将继续结合各地“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服务水平和督导需求,分片区开展实地调研和实地督导,提升工作人员心理服务能力,并通过座谈会、访谈等形式,了解各地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开展服务情况,收集服务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为基层心理工作者答疑释惑,着力推动“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