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维权 > 实事维权

梅州市大埔县“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正式揭牌运行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0-0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在省妇联指导下,梅州市妇联在湖寮镇城北社区建立了本县首个省级“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免费为大埔范围内有需求的妇女儿童提供心理咨询、大众心理健康教育、危机干预、互帮互助联动等服务。

  9月29日,梅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雪瑛参加“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揭牌仪式并讲话,她对“舒心驿站”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好心理咨询室作用。依托“舒心驿站”服务平台,为妇女群众提供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教育服务,为有需求的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心理辅导、情绪疏解、家庭关系调适等服务,维护妇女儿童心理健康;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危机个案、突发事件当事人的心理危机干预服务,通过整合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共同打造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的特色品牌。二是要加强学习培训,打造专业化优质服务团队。定期组织业务交流和培训,利用各级各类学习平台,不断提升服务团队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以便为广大妇女和家庭提供更专业更优质更舒心的服务。要用心用情用功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努力把舒心驿站打造成为深受妇女信赖的温暖之家,充分彰显妇联组织在关爱妇女儿童心理健康中的独特作用。

  揭牌仪式后,与会同志实地参观了“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市、县妇联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心理咨询师就管理和运作、如何更好地提供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梅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