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维权

韶关市妇联“倾心说法直播间” 解析三孩政策下女职工劳动保护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0-08

  近期,三孩生育政策出台,对女职工的劳动保护有什么变化?女职工依法享有哪些权益?为了普及三孩生育政策和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9月29日下午,韶关市妇联、韶关市普法办、韶关开放大学、韶关市司法局联合开展的“倾心说法直播间”第八期活动上线,邀请了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韶关站)律师志愿者、广东天行健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彭美莲,针对“三孩生育政策下的女职工保护、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内容,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线上普法小课堂。直播课受到广大女职工和群众的热烈欢迎,当天在线人气值达3000多,约1万多人观看。

  彭律师针对女职工在怀孕期间,单位可否单方解除合同?如果单位在女职工怀孕期间一意孤行解除劳动合同,女职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三孩的产假是怎么规定的?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是怎样的?等涉及到女职工切身利益的、大家最关注的问题,通过讲案例、析法理,作了深入浅出、简单易懂的解析,提高了观众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律水平,增强女职工维权能力。互动环节中,直播间气氛踊跃,彭律师对网友的提问,详细给予解答,受到网友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课程在“倾心说法直播间”播放,除了直播观看外,也可以通过观看回放来学习,方便需要的妇女群众随时了解。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妇委会、团体会员积极组织女干部职工观看学习,广泛普及女职工权益知识,使广大女职工充分了解三孩生育政策的相关法律配套支持措施,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实现女职工体面劳动,放心工作,切实为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维护女职工队伍稳定,促进单位企业劳动关系和谐。(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