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维权

云浮市妇联发挥巾帼力量,助力罗定市围底镇禁毒工作“脱帽”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9-06

  近日,云浮市禁毒委下发通知,经考核验收,决定对整治成效明显的罗定市围底镇取消禁毒委禁毒重点关注。

  今年以来,云浮市妇联根据市禁毒委的工作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帮扶围底镇提高禁毒工作质效,注重发挥妇女在禁毒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市县镇村四级妇联联动,以“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为抓手,助力禁毒宣传走进百姓家。组织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在全镇16个村(居)委会设摊派发宣传单张,为群众讲解禁毒知识。进村入户,上门宣教,向广大家庭宣传毒品的危害,使每一名家庭成员自觉做到“为了家庭,远离毒品”,自觉树立抵制毒品的意识。邀请罗定市禁毒办业务骨干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专题知识讲座,向当地妇女群众“面对面”宣传禁毒知识;开展以“和美家庭巾帼同行”为主题的预防青少年吸毒宣传教育创意绘画比赛等。联合专业禁毒社工走进涉毒家庭、“问题家庭”,了解情况,关心生活、帮助学习、提供心理辅导,让涉毒青少年、妇女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自觉远离毒品。  

  接下来,云浮市妇联将继续加强与围底镇委镇政府的沟通联系,结合实际开展督导帮扶工作,力促当地禁毒工作基础更加扎实,进一步巩固禁毒工作成效。(云浮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