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维权

汕尾市妇联举办法律知识讲座暨民生座谈会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7-08

  6月30日,汕尾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婚调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汕尾站)在市党群活动中心举办《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法律知识讲座暨民生座谈会。

  广东纶正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服务站法律专家志愿者翁锦莲通过展示真实案例、解析法律条文等方式,详细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婚姻关系成立条件、家事代理行为含义、夫妻共同债务认定、婚姻冷静期和离婚时子女抚养原则等内容,让大家对《民法典》的相关规定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掌握。

  随后举办了“倾听妇女心声 关护妇女权益”妇女民生座谈会,妇女姐妹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围绕如何用正能量让沉迷网瘾的青少年迷途知返、遭遇家暴的妇女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孩子遭遇侵害时怎样给予身心保护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服务站站长与专家志愿者从家庭教育、权益维护、孩子成长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分析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希望民生座谈会定期举办,真正为广大妇女办实事、解难题。(汕尾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