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维权

韶关市妇联线上线下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7-02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营造积极的禁毒宣传氛围,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韶关市妇联在6月禁毒宣传月期间,联合市禁毒办、市普法办、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韶关站/分站)、舒心驿站(韶关站)、市禁毒协会、韶关市乐善义工等单位举办了“不让毒品进我家 共创平安幸福家”主题宣传暨韶关市“6.26”国际禁毒日活动。

  在线上举办禁毒知识挑战赛,采取“网上护家”和“挑战好友”两种方式进行,吸引了近3.6万人次参与。挑战内容以《未成年人保护法》、毒品有关法律法规为主线,最终胜利场次排名前316名的“网上护家幸福使者”获得奖品。不少“网上护家幸福使者”表示,通过本次禁毒知识挑战赛,进一步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未成年人及禁毒有关法律法规,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和禁毒意识。

  在线下,韶关市妇联利用公交车站点人流量大的优势,在公交车候车亭灯箱设立了15个“不让毒品进我家 平安幸福靠大家”禁毒知识宣传栏,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积极倡导“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树立健康向上生活理念”。

  此外,全市各级妇联利用“妇女之家”“妇女学校”“巾帼驿站”“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儿童之家”“道德讲堂”禁毒委成员单位的宣传阵地等,参与开展“我为禁毒代言”公益视频宣传、举办“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反诈普法宣传进村居”“品端午 话禁毒反诈”等禁毒主题宣传活动,掀起禁毒宣传工作高潮,持续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筑牢安全屏障。(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