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维权

韶关市妇联开展线上直播《妇联之窗》,多维打造普法宣传品牌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1-24

  “在教育孩子时偶尔会生气,这时候该怎么去正确沟通?”近日,一场生动的线上直播《妇联之窗》吸引众多网友,一个接一个来电打进直播间。韶关市妇联主席汪波耐心倾听来电妇女的诉求,并结合来电妇女的情况和需求,给予详细解答,提供适当建议。直播收看人次破万,点赞超3000。

  搭建联系服务妇女群众“暖心桥”

  5月初,韶关市妇联联合韶关市广播电视台创新开设了韶关女性风采《妇联之窗》专栏节目。自开播以来,每周一期,每期1小时,通过Fm105.7综合广播、韶关民声网、韶关星直播、韶关优生活等平台直播。

  “这是一个全新的、没有时空限制的宣传平台,是市妇联为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而创新开展的宣传举措。”汪波介绍,节目围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家越美粤幸福”等工作主题,运用现代化的宣传手段把党和政府的思想理论、方针政策和新征程巾帼故事传递到广大妇女身边耳边。

  节目涵盖资讯、话题、访谈、热线等多种形式,通过直播向广大群众介绍妇联组织为妇女群众和家庭提供的各类服务、活动,开拓了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让解决民生实际困难更快更便捷。

  《妇联之窗》节目结合群众最关心的家庭教育、亲子关系、妇女权益等问题,用有别于以往以文字为主的宣传方式,通过广播与新媒体平台同时直播的形式,邀请专家巾帼志愿者上线访谈,向群众提供家庭家风教育,以及法律、心理、健康等各方面信息,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供有效指引。

多平台打造“网上妇联”普法宣传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韶关市妇联立足妇儿权益,着力打造“倾心说法直播间”主阵地。在充分利用妇联微信公众号、妇联网站优势的基础上,先后开设“倾心说法直播间”等系列栏目,多平台、多角度打造“网上妇联”普法宣传工作品牌,依托“网上妇联”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具有特色的巾帼普法宣传活动。

  “倾心说法直播间”线上法治宣传阵地由韶关市妇联联合韶关市普法办、韶关开放大学主办,由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韶关站/分站)承办,平均每月开展普法直播一次,深受群众欢迎。

  今年以来,韶关市妇联继续积极打造“倾心说法直播间”平台建设,紧跟形势,结合社会热点问题,积极联系律师志愿者、家庭教育志愿者以及检察官、法官、民警等专业师资力量,有针对性地编制课件,面向全市妇女群众和相关群体,以更贴近群众、更快捷的理念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发出妇联的普法宣传声音。

  除了可观看直播,直播间还有回看功能,方便广大妇女群众随时随地点播回看、按需学习,成为群众手中的普法“掌中宝”。开播以来,直播间共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妇女儿童十大维权案例解析、反诈禁毒宣传、预防校园欺凌等各类主题普法小课堂20期,累计观看人数达5.3万多人次,成为韶关市妇联普法宣传重要窗口。

  与此同时,《妇联之窗》栏目也与广东众同信律师事务所合作,围绕群众关心的法律法规问题进行解读和咨询解答服务,每周播放一期,每期1小时,已成为群众身边的“微普法”阵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共播出24期,收听收看约数十万人(次),点赞数约5万人(次)。

  接下来,韶关市妇联将通过开设系列栏目,从不同的角度切入,逐渐打造韶关市“网上妇联”全维度普法宣传工作品牌,成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身边最便捷的普法使者。

(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