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乡村振兴

2022年广东省农业经理人巾帼培训班开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8-12

014282695265c9542a9c5878e3cd9a9.jpg

  8月8日,由省农业农村厅和省妇联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2022年广东省农业经理人巾帼班正式开班。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宗云,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赛妹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晋刚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多名新型职业女农民、女企业家参加培训班。

2022年广东省农业经理人巾帼培训班(华南理工大学)开学典礼.jpg

  陈宗云在致辞中表示,省农业农村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自2013年起,大力实施职业农民培育项目,引导农村各类经济实体带头人接受培训,培育了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三农人才,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省农业农村厅、省妇联连续4年共同举办农业经理人巾帼培训班,旨在帮助妇女提升农业技能,引领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幸福乡村、共建美丽家园。他要求巾帼班学员要带着思考学习,将课程学习与生产经营实际结合,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注重学以致用,主动学习掌握国家“三农”领域的政策,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带头发展现代农业产业,让更多的农户增收致富。

  方赛妹在致辞中表示,广东推进现代化建设,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大的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静心学习、交流互鉴,努力学政策、学技术、学管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利益联结,完善“基地+农户”等分工合作,带动农民分享更多产业增值收益。

  晋刚在致辞中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农业科学等5个学科跻身全球排名前1‰,学校将加快培育农业农村现代化亟需的高素质农民,帮助广大农民群众提高全产业链技能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保障,为乡村振兴贡献高校力量。

  惠州市巾帼创业基地、红美荔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宏美春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回到家乡惠阳区镇隆镇创立红美荔品牌、以文化赋能荔枝产品的创业历程。她表示,扎根家乡、回报家乡,是她的信念和使命,她将努力学习提升能力,继续带领周边农户增收致富。

  本次培训班为期21天,共分三个阶段开展,课程内容包含农业经理人基础、法律知识与责任、生产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实训模拟等9大模块。

省妇联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