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乡村振兴

省评价检查组到潮州开展第四期省妇女小额贷款贴息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7-21

  为确保第四期广东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顺利实施,近日,省妇联、省评价检查组到潮州市开展2020-2022年广东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6月24日上午,省评价检查组召开绩效评价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潮州市实施第四期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的工作情况。省妇联、省评价检查组专家团队,市妇联、潮安区妇联、中国人民银行潮州市中心支行、潮州潮安长江村镇银行等项目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燕芳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妇联、潮安区妇联分别围绕2020年以来实施第四期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等作总结汇报,并就下来如何进一步推进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提出工作思路。中国人民银行潮州市中心支行、潮州潮安长江村镇银行等单位结合职能汇报了项目工作开展情况。

  评估现场,评价检查组详细了解项目管理、贷款流程、项目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等情况,查阅第四期项目经费开支情况和相关档案资料归档情况,仔细查阅贷款妇女对项目的满意度的相关资料,并对相关问题进行提问,面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对潮州市通过项目帮助和带动妇女创业就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2020年至2022年,潮州市作为实施第四期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市,共获得省财政厅下拨项目贴息资金40万元,发放贷款1084万元,直接扶持110名妇女创业发展,间接惠及群众1000多人。潮州市妇联将继续把项目做好做扎实,把实施项目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助力广大妇女积极创业,带动就业,增收致富。

(潮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