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乡村振兴

省妇联调研组赴肇庆调研妇女创业就业和巾帼巧手计划工作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6-29

  6月2日,省妇联调研组赴肇庆开展妇女创业就业和南粤巾帼巧手计划工作调研,肇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晓兰,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等有关同志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国端砚博物馆,详细了解端砚的发展历史与现状,走访了“耕石轩”“双馨砚轩”等4个以女性为创业带头人的端砚工作室,并与负责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仔细了解她们的生产经营情况、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她们发挥带头作用,辐射带动更多妇女手工艺人参与到端砚行业中来,传承好端砚文化的同时,助力妇女手工产业发展。

  随后,调研组来到肇庆市妇联在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文化长廊”设立的首个肇庆市妇女手工创业就业示范基地,为基地揭牌,参观了示范基地中“金绣”项目成果展示厅、培训制作间、产品直播间等多个功能区,详细了解“金绣”项目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电商销售以及赋能妇女创业就业的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肇庆市妇联在开展妇女手工创业就业有关情况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肇庆市妇联的工作成效。参会人员就妇女手工产业促进妇女就业创业、传承中华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接下来,肇庆市妇联将积极推动巾帼巧手计划,着力扶持妇女手工创业就业项目,着力培育妇女手工创业就业带头人,带动更多妇女通过手工产业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肇庆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