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乡村振兴

汕头市启动“智爱妈妈行动”科技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1-28

  12月24日上午,由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支持,市科技协会、市科技局、市妇联主办,汕头广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省三八红旗工作室承办的“智爱妈妈行动——美丽乡村环保科普在路上”科技志愿服务项目主场活动在汕头工业设计城举办。

图二.jpg

  “智爱妈妈行动——美丽乡村环保科普在路上”科技志愿服务项目以提升农村妇女科学素质和大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目的,通过组织专家开展讲座、培训,挖掘农村妇女“巾帼蝶变”先进典型等工作,引领带动广大农村妇女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建设,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以及国家生态文明建设。

  活动现场启动了“智爱妈妈行动—美丽乡村环保科普在路上”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并为10位获“巾帼蝶变”先进典型的农村妇女代表颁发证书。她们当中有精研优质品种的技术人员,有常驻田间地头的乡土专家,有打造产业品牌的致富能手,有热心公益事业的女企业家,有坚守三尺讲台的乡村教师……她们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主动作为、主动创新、主动实践,书写着自己在奋斗中“蝶变”的美丽人生。随后,汕头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的研究员还为参加活动的嘉宾、市民带来《不同水稻品种的筛选与利用》科普讲座。

  接下来,各相关单位将继续以该项目实施为契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农村群众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汕头市妇联)